那曲市第三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启动
2021-11-04 10:53:49      来源:西藏商报    
0

那曲市第二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颁奖现场。

11月4日,由那曲市人民政府主办,那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那曲市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基地协办,西藏日报社西藏传媒集团承办的那曲市第三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即日起开始接受报名。

近年来,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制定出台了《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若干意见》《关于西藏高校毕业生稳就业若干举措的实施意见》等30余项政策性文件,并启动实施了“大学生创业启航行动”“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在创业扶持中给予高校毕业生创业启动资金、经营场地租金及水电费补贴以及金融贷款等方面支持。目前,全区约有2000余名高校毕业生投身自主创业,创业氛围愈加浓厚。

那曲市第三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主题为“创业赢未来 青春展风采”,彰显诚信、智慧、自强、拼搏、勇敢、创新的主旋律。大赛将采取比赛、导师培训、与专家现场交流、进企业实地探访等形式,聚焦那曲创业人才培养,着力增强高校毕业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全方位、多角度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落地,为那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养大批敢闯会创的高素质人才,跑出创业的“那曲加速度”。

报名截止后,那曲市第三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核,拟筛选出30个项目进入晋级赛阶段,邀请评审团专家进行封闭式评审,主要围绕产业方向、项目可行性、项目团队、商业模式等指标初步筛选16个项目进入决赛争夺名次。决赛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鼓励奖10名,其中最高奖金达10万元人民币。(记者 车军伟)

报名须知

报名时间:11月4日-11月15日

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下载快搜西藏APP,下载报名材料,填写完成后,提交至邮箱nqscyds@163.com。

2、现场报名:那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侧面市人力资源市场三楼高校办。

报名条件:在那曲市创业的西藏籍高校毕业生、那曲籍在那曲市外其他地方创业的高校毕业生以及那曲籍在校大学生均可报名参加本届创业大赛。

报名要求:①参赛项目需真实、有效、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②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③创业企业要求经营规范,有从业资格和工商登记证书,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经营记录;④项目见效快,科技含量高,市场竞争力强,便于实施推广,具有明显的辐射带动作用;⑤在校大学生申报的项目必须未进行企业注册、未有企业进行实施;⑥团队最多报名为5人,最少为2人;⑦已在其他赛事活动获奖的项目不能申报此次赛事;⑧已参加过那曲市第一届、第二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且获奖的项目不能申报此次赛事;⑨在法律允许范围内,本次赛事最终解释权归主、承办方所有。

报名材料:

1、《创业大赛企业(团队)、个人报名表》电子版一份;

2、项目商业计划书电子版一份(不设定标准格式);

注:报名材料请自带一份纸质版(包括《报名表》和《商业计划书》),报到时提交给组委会。

咨询电话:0896-3822075;18689000558(徐先生)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