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军涛出席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大会
2024-01-25 17:35:09      来源:网信安多    
0

安多县召开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大会.png

1月23日,安多县召开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大会,那曲市政协副主席、安多县委书记、县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高军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周刚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自治区、那曲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西藏自治区生态岗位管理办法(试行)》《那曲市市(中)直有关部门和单位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安多县各乡镇生态环境保护职责清单》《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分类管理名录》等文件,副县长汪涛汇报了2023年安多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及2024年工作要点。

会议强调,要锚定工作重点,以美丽安多建设为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尽到应尽责任、作出应作贡献。保护好安多生态环境,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泽被天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奋力创建自治区级、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聚焦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和美丽西藏建设,聚力生态文明示范市和美丽那曲建设,紧扣建设最高海拔生态文明示范县战略任务和“生态立县”县域发展思路,切实带动牧民群众吃上“生态饭”,走上致富路。以美丽安多建设为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尽到应尽的责任、作出应作的贡献。要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加紧办理清洁能源项目前期手续,确保清洁能源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受益,切实把清洁能源优势转化为绿色发展优势,绝不能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要严格执行县、乡镇、村(居)三级河(湖)长、林(草)长制度,统筹推进河(湖)污染防治,严格控制入河(湖)污染物排放,持续打好饮用水水源地和江河源保护攻坚战。持续打好“白色污染”治理攻坚战和推动“无废城市”建设。要充分发挥网信安多、唐古拉融媒体、横幅、LED屏、宣传展板等载体作用,大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青藏高原生态保护法》《西藏自治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条例》等,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讲好美丽安多故事,在全社会营造浓厚氛围。

要加强组织领导,牢牢掌握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动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担当作为,把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细化成具体举措,为创建最高海拔生态文明示范县提供坚强保障。要将工作履职情况与季度、年度考核挂钩,对真抓实干、做出实效的予以激励表扬,对履职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依法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要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狠抓落实的具体行动,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美丽安多建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为推进建设最高海拔生态文明示范县尽到应尽的责任、作出应作的贡献。

责任编辑:仓拉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