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军涛主持召开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4-01-18 16:06:57      来源:网信安多    
0

高军涛主持召开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jpg

近日,那曲市政协副主席、安多县委书记、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军涛主持召开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那曲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白玛卓嘎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要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坚持从深化“党建引领精准服务、党员干部包村联户”党建品牌发力,用好“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活动平台和组建“新型农牧民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增收致富”奋进队工作抓手,拓展“‘党建引领精准服务、党员干部包村联户’党建品牌+”内涵,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好有效覆盖、质量提升和队伍建设,为创建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奠定坚实的基础。

高军涛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在深学笃行上持续发力。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思想建党的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建立健全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充分汲取党的创新理论所蕴含的政治伟力、真理伟力、智慧伟力、实践伟力,凝聚形成“赶考”“补考”一起考、破解党建难题、建设幸福安多的最大同心圆,奋力奋勇展现出安多特殊地理位置特殊的作风、关键生态位置关键的担当、重要战略位置重要的作为。要聚焦短板弱项,在强基固本上持续发力。将党建工作嵌入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中,做好述职评议“后半篇文章”,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认识,以“述”明责、以“评”促干,认真对照点评指出的问题意见,举一反三梳理弱项,明确整改时限、明晰整改任务,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完成整改工作,切实将整改工作打造成为推动基层党建起势提升、循序向优的动力工程,转化为立足“一河七地”功能定位、推进“党建强县、依法治县、团结稳县、产业兴县、生态立县、强边固县”县域发展思路、建设“四个示范县”、实现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奋斗目标的强大动力,真正让述职评议成效“实起来”。要坚持组织领导,在督促指导上持续发力。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在理论武装、阵地建设、制度完善上挂帅出征,推动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调查研究掌握制约基层党建提质增效特别是村(居)政治功能不够强、支部班子不够强、党员队伍不够强、作用发挥不够强的“难点”“堵点”,大胆创新针对性的办法,积极挖掘选树基层党建示范点,让基层党的建设质量“提起来”。

责任编辑:仓拉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