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讲四爱”走进安多县赛马节
2020-07-31 09:42:37      来源:西藏日报客户端    
0

“讲党恩爱核心,拥戴信赖习近平;讲团结爱祖国,中华民族一家亲;讲贡献爱家园,同心共筑中国梦;讲文明爱生活,诚信友善育新风……”7月28日下午5时许,悠扬婉转的藏语歌声伴着清风飘荡在安多县赛马场,掌声、喝彩声连绵不绝。

走进安多县赛马场,现场500余牧民群众正在参加“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第二节点宣讲会。虽然天空飘着绵绵细雨,但群众“听宣讲、抢答题、唱爱国歌曲”的兴致不减。

宣讲中,安多县退休老党员加忠、德育教师宣讲员曲琼扎西、帕那镇优秀宣讲员嘎达、滩堆乡优秀宣讲员白玛、玛荣乡宣讲员卓地齐聚一堂,他们以赛马节的幸福场景和现场听众身穿的华丽盛装为例子,讲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就没有安多儿女这种欣欣向荣、幸福和谐的美好生活;同时,从赛马场“高大上”的布置和赛马节期间丰富的物资交流、刺激的娱乐设施以及丰盛的美食为例子,讲述美丽幸福安多的建设离不开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宣讲员们还从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等内容出发,深刻阐述全县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举措和成果,教育引导群众切实做好“讲团结爱祖国”,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摒弃“等靠要”消极思想,从“要我脱贫”转为“我要脱贫”等工作。

以牧家话取代官话、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取代枯燥的“填鸭式”宣讲,别出心裁的宣讲方式造就别具一格的宣讲效果。宣讲现场,以问答、互动形式展开,宣讲现场发放了《“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宣讲提纲》(2020藏汉双语版)和《自治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宣讲提纲》等资料;牧民群众积极踊跃、争先恐后谈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和今天的幸福生活,并用藏语合唱国歌。在场各资深宣讲员都感动不已,他们说:“这样的活动形式很接地气,牧民群众的参与度足、积极性高,我们以后一定要经常开展。”

宣讲活动落下帷幕,牧民群众依依不舍地回到帐篷,而嘹亮的歌声仍回荡在赛马场上空……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