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赛马节举行“竞走”比赛、通俗歌唱决赛
2020-07-30 10:58:14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7月29日上午,马匹“竞走”比赛在安多县赛马场拉开序幕。

如果说速度赛马是速度与激情的比拼,那么“竞走”就属于耐力和技巧的较量。“竞走”项目比赛最大的看点就是马的四脚不能同时离地,而且走的都是交叉步,否则就视为犯规。由于马的天性就是奔跑,而“竞走”需要打破马的这一天性,让其快步疾走,这对骑手驾驭马的能力是极大考验。

赛马场内,马儿如流星般在观众前飞驰而过,而骑手在马背上尽情舒展身姿。骏马嘶鸣,彩旗飞扬,观众振臂欢呼,昂扬马姿配以骑手们优雅的身影,让人在蓝天、碧草间体验安多草原之美,感受民族传统文化。

此次获得“竞走”比赛第一名的是来自岗尼乡尼布的恰娃加宗(马名)。

安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扎西桑布,为比赛成绩前10名的骏马和马主颁发奖状、奖金,并献上哈达。

7月29日下午,安多县第七届赛马艺术节通俗歌唱决赛激情上演。

蓝天白云下,选手们高声放歌,男男女女蓬动着青春的激越,悠扬的歌声传递着安多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热爱。舞台上,选手们演唱形式多样,演唱风格各异,时而激情澎湃,时而婉转悠扬,把对幸福安多的歌颂表达的情丝绵绵、意境幽远。

观众们用热烈的掌声和热情的欢呼声把现场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整个赛马场沉浸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朴实的安多群众以此表达着对幸福生活的珍惜、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随后,安多县政协主席边巴次仁,县委常委、帕那镇党委书记严成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达瓦仁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扎仁镇党委书记扎西尼玛,副县长、强玛镇党委书记江措为本届赛马节各项比赛获奖选手颁奖。

至此,安多县第七届格拉丹东——长江源赛马艺术节顺利闭幕。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