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召开2020年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2020-07-17 17:15:21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图片1.png

本网消息 7月15日,安多县组织召开2020年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至乡镇一级。那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多县委书记、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熊川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务副书记齐鑫主持。

熊川指出,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县上下付出了艰苦努力与辛勤汗水。但从各级巡视巡察督查反馈的情况看,脱贫攻坚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必须警醒重视,立行立改。对此次脱贫普查,要树立必检的思想、做实必检的准备,不能有半点虚假、心存麻木侥幸。

熊川强调,要在认可度上“补课”。主动学习政策、研究政策,坚持到户讲政策、交朋友,让每一户都知道自己享受了哪些政策,真正成为“明白人”。并着力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美丽宜居的乡村环境、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要在增收上“发力”。突出抓好产业和就业扶贫,一心一意增加脱贫户收入。要继续巩固和强化“产业三员”“县级领导联系指导扶贫产业项目”等提质增效工作机制,全面提升竞争力和质量,进一步扩大和提升带贫益贫能力。坚持把就业增收作为主攻方向,通过组织转移就业一批、经济合作组织用工一批、工地企业吸纳一批、公益岗位解决一批,让每一个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稳定就业、持续增收。要在巩固上“提升”。继续以“一增两盯三减四不摘”(即“一增”为一心一意增加脱贫户收入;“两盯”为重点关注非高标准脱贫户和非贫困低收入户;“三减”为减少群众因病、因灾、因劳力等返贫风险;“四不摘”为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为四个抓手同时发力,进一步提高扶持政策针对性和扶贫机制可持续性。

齐鑫提出要求,要迅速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要排好具体工作,不要存在侥幸心理。按照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抓好责任落实和压力传达,做到人盯户、人盯人。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作出贡献的进行表彰;对影响脱贫攻坚大局、造成严重后果的,进行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