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援藏工作队拓宽渠道促进就业
2020-07-16 15:33:29      来源:色尼区网信办    
0

图片5.png

网消息 为助力那曲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浙江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在原有集中招聘、线上招聘等工作基础上,积极对接、主动汇报,千方百计丰富就业援藏内涵,拓宽那曲籍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推动那曲籍高校毕业生赴浙就业。目前,已有34名那曲籍高校毕业生在金固股份、江丰股份、海康威视、千芝雅、艾罗能源等浙江企业实现稳定就业,企业均已为毕业生制定了明确的职业规划。

自那曲籍高校毕业生赴浙就业工作开展以来,为确保就业援藏工作顺利推进,浙江省援藏指挥部,那曲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那曲籍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健全就业援藏工作协调沟通机制,明确那曲由那曲市副市长加多牵头负责,浙江由浙江省援藏指挥部指挥长、那曲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苗伟伦牵头配合,成立了苗伟伦为组长的赴浙转移就业领导小组。同时,为加强就业援藏工作统筹协调对接,专门设立那曲市就业援藏工作办公室,与那曲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合署办公,主动与浙江企业和杭州、宁波、温州等各地市沟通,联合组织有针对性的线上线下招聘会,以集中签约派遣的方式促进毕业生到浙江企业就业。

此外,为确保那曲籍高校毕业生在浙顺利就业,浙江援藏安排计划外援助资金1000万元,专项用于大学生就业。并与企业所在地政府积极沟通,支持出台专项保障方案,目前已初步形成“政府主导、援藏落实、企业支持、部门协同”的就业模式。富阳区、桐庐县多次召开那曲籍高校毕业生赴杭就业工作会议,第一时间研究成立保障工作组,制定出台《服务保障机制》《管理制度》等服务管理制度,明确到岗就业后续公共服务各环节联系人,解决赴杭就业人员食宿、就医、法律保护等问题。同时指导当地开展就业指导课程、就业形势分析、职业生涯规划建议等一条龙服务。

责任编辑:索南措姆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