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农科院专家组在安多开展农牧业科技服务
2020-07-08 17:37:05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6月30日至7月3日,由自治区农科院专家宋天增率队那曲市农牧业科技推广总站次旺公布,安多县农牧业科技服务站副站长金美多吉等8名技术人员组成的服务团队,深入安多县玛曲乡、雁石坪、强玛镇开展农牧业科技服务活动,面对面进行牧业技能培训,帮助解决牧业生产实际问题,助力牧业提质增效和牧民持续增收。

活动中,科技人员针对当前牧业生产对技术的需求,详细讲解了牦牛和绵羊养殖、牲畜常见多发病预防和治疗、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法律法规、农牧业政策等知识,发放了《提高牦牛生产性能实用技术》《绵羊育肥技术规程》等藏汉双语、图文并茂的技术手册400余份,赠送了价值8000元的阿维菌素、吡喹酮、阿苯达唑等兽药,并走进牧场实地查看了绵羊生长情况、提供技术指导。

此次服务活动共400余当地牧民群众得到现场学习机会。


通过此次培训,能让牧民群众切身感受到自治区、那曲市委、安多县委对牧民群众的关心关怀,让更多的牧民群众享受到技术惠民带来的切实利益。同时,有效打通了牧业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培养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牧民,提高科技对牧业发展的贡献率,提升牧业发展效益,增加牧民群众收入起到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索南措姆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