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疫情防控最新通告
2022-03-13 10:49:32      来源:那曲广播电视台    
0

那曲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通告

(第16号)

尊敬来(返)那人员:

近期,国内本土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等特点,疫情防控形式依然严峻。结合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精神,现就那曲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通告如下:

一是14天内有区外旅居史进藏首站在那曲的来(返)那所有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首站那曲的未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已过期的就近就便进行1次核酸检测,途经区内其它地市需持第一入藏地时提供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14天内有国内无本土疫情省市旅居史的进藏(含途经区内其他地市)来(返)那人员,到那曲目的地后48小时内自行前往核酸检测机构进行1次核酸检测,由村(居)或单位监督落实。

二是14天内有区外旅居史进藏来(返)那所有人员,拟来(返)那曲前3天向通过藏易通如实报备。报备流程为打开微信—点击发现里的“小程序”—搜索栏输入“藏易通健康码”或在最近使用下方直接点击“藏易通健康码”—登录后点击“入藏报备”—点击“我知道了”—填写基本信息—点击“下一步”—填写交通信息(注:带星号的必填)—点击“下一步”—填写防疫信息—点击“下一步”—填写报备社区(注:报备社区填写进藏来返(那)目的地)—点击“提交”。对不按规定主动报备登记,缓报、瞒报、谎报或者拒不配合管理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责任。

三是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健康码、行程码黄色或红色的,原则上暂缓进藏来(返)那曲。已经进藏来(返)那的按照“填平补齐”原则,严格执行“14+7”隔离管控(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第1天、4天、7天、10天、14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四是14天内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旗、直辖市的县区)旅居史人员,到那曲后送至集中隔离酒店进行1次核酸检测,到那曲目的地后严格执行“14+7”隔离管控(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第1天、4天、7天、10天、14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五是14天内有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旗、直辖市的县区)旅居史人员,到那曲后送至集中隔离酒店进行1次核酸检测,到那曲目的地后严格执行“7+7”隔离管控(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第1天、4天、7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六是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地区、盟)其他低风险县(区)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直辖市其他低风险县(区)的,健康码绿码带“*”号的,首站那曲的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途经区内其它地市需持第一入藏地时提供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到那曲后送至集中隔离酒店进行1次核酸检测,到那曲目的后第1天、4天、7天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主动到就近核酸检测机构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七是14天内有本土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但未划分风险等级所在县(区、旗,直辖市的县区)旅居史人员,首站那曲的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途经区内其它地市需持第一入藏地时提供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在进藏第一关口扫场所码确定已进入区内后,“藏易通”健康码内弹窗提醒,藏易通健康码调整为黄码的,到那曲后送至集中隔离酒店进行1次核酸检测,到那曲目的地后执行7天居家隔离观察,并在居家隔离观察的第1天、4天、7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由属地组织上门采样;不具备上门采样条件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乘坐私人交通工具前往就近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

八是14天内有本土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但未划分风险等级所在市(地区、盟)其他低风险县(区、旗,直辖市的县区)旅居史人员,首站那曲的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途经区内其它地市需持第一入藏地时提供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到那曲目的地后第1天、4天、7天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主动到就近核酸检测机构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九是境外入境人员原则上暂缓进藏来(返)那曲。确特殊情况进藏来(返)那人员,需向我市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备,并实行14日隔离、14日健康监测,期间进行5次核酸检测,5次结果均为阴性的,可自由流动。

十是留观和隔离期间产生的食宿费用自理。

十一是所有来(返)那人员要全程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各检查站(点)落实好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体温检测、行程卡、健康码查验等各项管控措施,对刻意隐瞒行程、造假行程或核酸检测报告、拒绝执行属地防疫措施造成疫情传播、危害公共安全的来(返)那人员,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追究责任。

十二是请接种新冠疫苗第二针满6个月的广大市民朋友和来返(那)人员,就近就便到疫苗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第三剂次),60岁以上未接种疫苗的也就近就便到疫苗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2022年3月1日发布第15号通告同时废止。 

那曲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11日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