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人大办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2019-05-09 10:17:45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安多县人大办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2019年5月1日

目录

第一部分人大办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人大办2019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人大办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人大办概况

一、部门职责

县人大常委会是县人民代表大会的常设机关,对县人民代表大会负责并报告工作。主要行使以下职权:

1、在本行政区域内,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决议的遵守和执行;

2、领导、主持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

3、召集县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4、讨论、决定本县内的政治、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环境和资源保护、民政、民族等工作的重大事项;

5、根据县人民政府的建议,决定对本县内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的部分变更;

6、监督县人民政府、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以及县监察委员会的工作,联系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受理人民群众对上述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申诉和意见;

7、撤销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及人大主席团不适当的决议,撤销县人民政府不适当的决议和命令;

8、在县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决定副县长的个别任免;

9、在县长和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因故不能担任职务的时候,从县人民政府、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副职领导人员中决定代理的人选。决定代理检察长,须报市人民检察院和人大常委会备案;

10、根据县长的提名,决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各政府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的任免;按照人民法院组织法和人民检察院组织法的规定,任免人民法院副院长、庭长、副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任免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

11、在县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补选市级人民代表大会出缺的代表和罢免个别代表。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是县人大常委会和主任会议领导下,开展人大各项活动的综合办事机构。其职责有:

1、负责做好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党组会议以及其他有关会议各种文件的起草、会议记录和会务工作。对会议决定的事项负责办理落实,并及时报告反馈;

2、负责做好县人大常委会日常文件材料的起草以及《会刊》、《汇编》的编辑、校对、分发工作;

3、负责做好上一级人代会期间本级代表团的服务工作;负责做好兄弟县人大来参观、交流的接待工作以及上级人大代表来我县开展视察、检查、调查活动的接待和服务工作;

4、负责做好县级人大机关的行政、财务、财产管理和日常事务工作,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服务工作;

5、负责县人大常委会印鉴管理和机关的文电、纪要、保密、档案、文印等工作;

6、负责做好县级人大系统的通讯报道工作;

7、负责协调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之间的工作关系,以及与其他部门之间的关系,牵头或组织机关内部业务学习和政治学习;负责搞好与“一府两院一委”办公室的横向联系,积极做好县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两院一委”联席会议的准备工作和有关事宜;负责搞好与上一级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室)、乡镇人大以及各常委会委员工作联系;

8、负责做好情况的上呈下达,为领导决策及时提供信息,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

9、协助做好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和办理工作,做好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代表活动的后勤服务工作;

10、负责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办公室自身建设,提高全办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提高办公室的整体素质和办事效率;

11、负责办理常委会、主任会议及常委会领导部署、安排的各项工作。

二、人大办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人大办2019年度预算公开包括以下单位数据:

(一)人大常委会

(二)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第二部分

人大办2019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见附件5)

人大办预算公开表.xlsx

第三部分

人大办2019年度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人大办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人大办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47.78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包括:当年财政拨款收入347.78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47.78万元。

二、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安排347.78万元,占全年财政拨款的100%。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物(款)行政运行(项)261.78万元.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物(款)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项)3.00万元。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物(款)代表工作(项)6.00万元。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物(款)其他人大事务支出(项)77.00万元。

三、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人大办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61.7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43.0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奖金、休假探亲费等。

公用经费18.7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费、设备购置费等。

四、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年初未安排“三公”经费预算。

五、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年初未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 2019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人大办2019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人大办2019年收支总预算347.78万元。

七、 2019年度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总计347.78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47.78万元,占总收入的100%。

八、年度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一)支出预算总计347.78万元。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47.78万元。

九、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年初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公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接待和会议费、因公出国(境)安排的经费支出。

责任编辑:郭超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