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医疗队赴安多县开展“送医进藏”活动
2015年10月28日 09:56:07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11.png

本网消息 10月16日,在西藏安多县开展了沈阳市“送医进藏”活动。此次活动是西藏安多县委、县政府、沈阳市援藏办、沈阳第七批援藏队按照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开展的短期医疗援藏工作的一种新尝试、新探索。

由沈阳市卫计委、市第九人民医院一行四人组成的医疗队,随同沈阳市教育援藏队共八位同志,在市委组织部一处同志带领下,于10月15日下午抵达4800米的西藏安多县。每位同志都忍受克服了高原缺氧、头痛、呕吐等剧烈的高原反应,在4800米的安多县帕那镇政府院内和安多县人民医院进行了义务诊病,共接待看病牧民群众100多人。同时,又深入到藏族牧民家中为一名79岁的重病老人看了病,受到了当地藏族群众的一致好评。

医生杨俊奎、谭英华两位同志在安多县短短几天时间里看过的病人有患有腰椎结核、膝关节半月板及韧带损伤、肩周炎、肩关节外伤、头部巨大肿物、网球肘、痛风、臂丛神经损伤、单纯感觉缺失、颈椎病、腰脱、椎管狭窄、烫伤等等。

谭英华医生为多名骨关节疾病和脊柱结核的患者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制定了治疗方案。

杨俊奎医生为一名不到2岁的藏族女孩进行了下肢大面积烫伤清创换药。并且还针对当地多发病和常见病,对多位藏族群众的咨询给予耐心讲解和指导。

两位医生还一起密切合作,为长时期在县里工作没有时间离开工作岗位看病的县委书记做了一次外科肿瘤摘除手术,取得了成功。

同时,短期医疗队的领导同志还与安多县卫计委领导、县人民医院领导以及县医院的医务人员进行了工作交流和工作探讨。并结合当地流行疾病的发生特点,为今后短期援藏医生更好地开展工作制定了方案,明确了今后的工作目标。

此次为期数天的沈阳“送医进藏”活动受到了安多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县委副书记张万东同志全程跟随医疗队活动,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也为下一步开展多批次的短期送医援藏工作起到积极的示范和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