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召开2018年财政(财务)工作会议
2018年05月22日 12:15:37      来源:网信安多    
0

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贯彻落实市委第一次党代会、那曲市2018年财政工作会议以及安多县2018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5月17日,安多县召开2018年财政(财务)工作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县委副书记、县长扎西平措,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格松扎西及各乡镇、县直预算单位以及税务、农行等中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明波主持。

会议首先,由财政局局长次仁卓嘎总结回顾2017年财政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18年财政各项工作。由财政局工作人员崔振宇传达市委书记松吉扎西《在2017年度惠民资金监督检查工作通报会上的讲话》精神。

随后,扎西平措、次仁卓嘎与帕那镇镇长、强玛镇镇长签订《2018年安多县乡(镇)财政规范建设目标责任书》。

微信图片_20180522122110.jpg

最后,扎西平措从县域经济发展全局的高度,立足高标准、严要求,客观肯定了安多县2017年财政工作成绩,对安多县2018年财政工作划定了框架、指明了方向,对安多县财政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他强调:这次会议是正值那曲“撤地设市”、市委第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之后,县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之际安多县十分重要的一次会议,同时也是安多县“钱袋子”管束会议。一是安多县财政收入有新突破、争资立项有新进展、民生保障有新成效、经济发展有新亮点和改革创新有新成效等整体工作获得实质性进展,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突破3500万元大关达到3665万元,再创历史新高。但是收入创高的同时,支出也随之加大,安多县的财政收入仍然依赖国家投入,财政收支矛盾仍然尖锐,2018年财政支出依旧压力重重。二是全县各预算单位要认清安多县财力薄弱这一事实,自觉理解安多县财政工作存在的困难。尽管如此,2018年安多县仍要继续加大为民办实事的力度,进一步提高临时性及公益性岗位人员的工资标准,继续实施乡(镇)美化亮化、干部职工食堂等“十件实事”,进一步加大财力向基层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民生领域的倾斜力度。三是2018年是安多县“脱贫摘帽”关键的一年,要加大存量资金的盘活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将盘活资金致力用于安多县脱贫攻坚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等亟待解决的领域。四是全县财政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为国理财,为民服务”“求真务实、清正廉明”的工作意识,绘制好安多县经济发展的“晴雨表”,管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财政工作会议的召开,就是针对安多县经济发展现状,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区、市财政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财政各项方针政策,严格执行上级财政部门安排部署,统筹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保稳定”等各方面工作,持续推动安多县2018年财政工作再创辉煌!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