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援藏队伍深入基层开展工作
2015年06月15日 12:18:37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近日,由援藏工作队安多领队、安多县委常务副书记张万东同志及援藏干部、政府副县长张佳彦同志带队的一行工作组,不畏艰苦,克服高寒缺氧,深入安多县最为偏远的色务乡开展基层党建、县级干部包村等调研工作并免费为牧民群众进行义诊。

通过对色务乡党建工作的调研,张万东书记指出:牧区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与党的其他基层组织相比较,既有共同性,又有其特殊性。认真研究牧区基层党建工作的特殊性,对于增强指导牧区基层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科学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最近,我们深入牧区,对牧区基层党建工作做一次比较全面的调研。在分析、研究的基础上,就如何加强新形势下牧区基层党建工作做进一步的探讨。牧区基层党建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是由牧区经济、地理、民族以及历史等方面的特点决定的。畜牧业经济的经营方式决定了牧业生产的流动性和牧民居住相对不固定性。牧区地域辽阔的自然特点,一家一户的分散经营,加之交通不便,现代通讯工具缺乏,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党员之间的经常联系和相互交往。这些特点决定了牧区基层党建工作集中难、活动难和党员教育管理难是长期存在的一个突出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克服困难,认真的开展好牧区基层党建工作。

根据安多县关于县级干部包村促发展实施方案,政府副县长张佳彦同志坚持到一线,到牧户家中了解所包村的基本情况。并对所包村进行了牧户走访,了解每家每户的家庭情况,当前维护社会稳定情况、矛盾上访情况、收入来源家庭人口上学情况及当前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将他们的困难和要求一一记录。为下一步怎样开展好,如何解决了牧民收入、就业、上学、就医、出行等相关工作奠定了基础。  

同时,援藏医生主任任德馨也利用此次难得的机会,对色务乡周边牧民群众进行了义诊,受益群众达35人次。由于色务乡气候条件差,牧民群众不爱吃蔬菜,饮用水源重金属含量超标,有相当一部分的牧民群众出现下肢3度水肿,很大一部分群众浅表性胃炎严重,特别是一部分妇女同志因卫生条件达不到导致盆腔炎症状严重,优生优育方面缺乏最基本的孕期保键检查,造成畸形婴儿的患病率较高。针对上述情况,义诊医生用现代医学的相关知识有针对性地讲解了不良生活习惯的危害和相应的防治措施。

责任编辑:张静攀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