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安多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高军涛出席
2023-04-21 16:35:17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微信图片_20230421122003.png

近日,安多县召开2023年县委农村工作会议,那曲市政协副主席、安多县委书记高军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周刚主持。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乡镇一级。

高军涛指出,2022年,安多县坚持把“三农”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夯实牧区基层治理基础,蹄疾步稳推进牧区改革,稳步推进牧业发展,全面加强牧区生态保护,“三农”工作取得可喜成绩。但同时要认识到安多高质量发展还面临许多困难挑战,牧业产业化水平低下,牧区牧业“短板”突出,牧民收入结构不合理,县域牧业产业体系还不健全等发展不充分不平衡问题仍较突出。

高军涛要求,2023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三农”工作就是心系“国之大者”,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区党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始终坚持“三农”工作重中之重地位不动摇,聚焦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不断夯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牧业牧区现代化的基础。

高军涛强调,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必须保持战略定力、久久为功,抓紧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要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发展壮大合作社,全面排查合作社经营运行情况,选树一批规范运行的典型合作社,挖掘推广合作社经营管理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基层干部、驻村工作队、农牧专干、科技专干等示范带动作用,提升牧民专业合作社规模效应,积极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要抓好牧民增收,狠抓牧民增收不放松,坚持多管齐下、“四个轮子”一起转,确保实现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目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多渠道促进就业,让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坚持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奋力建设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县而团结奋斗。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