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西平措主持安多县赛马艺术节筹备会
2023-05-09 18:11:56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图片1.png

5月8日,安多县委副书记、县长扎西平措主持召开安多县第九届格拉丹东——长江正源赛马艺术节筹备会。

扎西平措指出,赛马艺术节是藏北草原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活动,是展示安多各族人民精神风貌,融政治、经济、文旅和民俗风情为一体的重要盛会,也是宣传推介安多高质量发展成就的重要平台。赛马艺术节工作涉及面广、任务繁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活动筹备、场地设备、环境整治、安保维稳、后勤保障等工作,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赛马艺术节各项筹备工作。

扎西平措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本着“少花钱、办成事”的原则和“文化搭台、经贸唱戏”的主旨,重点突出安多民族特色和地域特色,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科学制定第九届格拉丹东——长江正源赛马艺术节活动方案,务求亮点突出、任务明确。要及时成立活动组织筹备委员会办公室,明确分工任务、强化统筹协调、突出细节关键,力争把第九届格拉丹东—长江正源赛马艺术节举办成集传统赛马表演、民族特色文艺展演、物资交流、畜产品展销、招商引资为一体的隆重盛会,确保活动办出影响、办出特色、办出水平。赛马艺术节,精彩在于赛马各项比赛,具有浓烈的安多特色、竞技性、观赏性和娱乐性。要充分立足往年赛马艺术节经验,认真组织好赛马节期间传统大跑、短跑、马术表演等活动相关工作的筹备、策划、组织、协调等工作。要充分调动广大牧民群众,本着自愿的原则,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生活的前提下,积极参与赛马比赛。要严格做好参赛马匹的选拔、分配与报名、活动所需各项物品准备等工作,确保活动赛出精神、赛出风采,为各界来宾贡献一场具有安多特色的速度与激情的民族风情体验。要持续做好赛马场相关软硬件设施设备的维修管理,明确责任单位,合理划分区域,提前做足准备。要及时组织人员,扎实做好赛马场周边环境美化、亮化、净化等工作,确保周边环境优美。要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提前谋划重要点位、复杂路段和关键路口的警力部署,确保各个节点、各项工作不出问题。要围绕人畜集中等情形,科学做好分析研判防范工作,设立临时医疗救助点,备足常用药品、救急设备和氧气供应,为参赛人员和往来游客健康安全保驾护航。要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做好宣传预热工作,提前对接做好社会嘉宾、各级领导的邀请工作,周密做好后勤服务接待保障工作,确保此次赛马艺术节安全有序、精彩圆满。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