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市妇联到安多县调研指导妇联工作
2023-05-17 16:32:06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图片1.png

5月15日,那曲市党组成员、妇联副主席达娃卓玛一行到安多县实地调研指导县、乡、村三级妇联工作。安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强巴拉吉陪同调研。

在帕那镇扎烈金村,达娃卓玛一行开展了2023年“浓情五月 关爱家庭 感恩母亲”母亲节、国际家庭日系列活动。由市妇联权益科科长拉巴加布对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进行解读,重点从政治权利、人身和人格权益、文化教育权益、婚姻家庭权益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妇女权益保障法》的新变化、新内容,并充分结合实际,通过鲜活生动的案例,对婚姻关系、性别歧视、家庭暴力等作了讲解,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教育引导在场妇女群众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强调要关注和教育孩子的成长,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达娃卓玛一行围绕妇女之家建设、妇女权益保障、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及妇联改革等工作,以实地走访、调阅资料、听取汇报、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对安多县妇联、帕那镇、帕那镇扎烈金村、扎仁镇纳色社区的妇联工作和那色社区儿童快乐家园进行了调研指导。工作组既肯定了县妇联工作取得的成绩,又指出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同时强调,要持续推进妇女之家“四有”建设,把妇女之家打造成党联系妇女群众的纽带、政策宣传的阵地、传播知识的课堂、妇女维权的港湾、服务妇女群众的窗口,要求各级妇联组织牢牢把握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根本要求,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加强妇联思想、组织、队伍、服务等方面建设,深入推进妇联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