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公安获赠锦旗和感谢信
2023-03-24 15:54:23      来源:西藏商报    
0

QQ截图20230324125213.png

近日,那曲市安多县公安局措玛乡派出所收到了严先生从陕西省安康市寄来的一面印有“情深似海 人民公仆”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字里行间表达着严先生对措玛乡派出所民辅警的深深谢意。

“求求你们帮帮忙,我儿子在你们那边迷路了,手机只剩8%的电……”2023年2月20日晚10时许,藏历新年大年三十晚,那曲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了严先生的报警求助:其15岁的儿子于2月20日在安多县打车前往措玛乡境内,独自一人徒步上山过程中迷路,直至夜幕降临无法脱困,请求帮助寻找其儿子。

接警后,那曲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及时向属地公安机关发出指令,要求开展搜救工作。安多县公安局措玛乡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携带相关装备,按照求助人员提供的定位上山搜救。搜救人员通过充分利用喊话器喊话、手电灯光发信号等方式,徒步行进,开展“地毯式”搜寻。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搜救人员终于在一处山沟里找到了被困人员。民警第一时间为被困人员采取保暖措施,送往医院进行身体检查,并为他提供食宿等保障,全力确保了其生命安全。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儿子在那么恶劣的环境中,产生的后果,真的不敢想……”得知自己儿子获救的消息后,严先生在电话那头激动万分,一再地向那曲公安表示感谢。

记者从严先生的讲述中得知,原来严先生正在读高中的儿子因为心情不好便想去远方散散心,于是在未告知家人的情况下独自乘车来到了西藏,后又到安多境内徒步登山,最后不慎迷路,其间一直拒绝家人联系。当接到黑夜中迷路被困的孩子鼓起勇气向家人电话讲述了自己的处境时,严先生表示自己心如刀割,于是马上向安多警方报案求助。经过安多警方深夜全力搜救,最终孩子被成功找到,并被安置在民警家中照顾。

严先生在信中表示:“是你们挽救了他的生命,是你们的开导让他从迷途中醒悟,你们的大恩我将铭记于心没齿难忘。”

那曲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保障人民安宁是公安机关的重要任务之一,我们将始终坚守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只要群众有危难,我们将第一时间伸援手、保安全,切实当好人民群众平安、幸福的“守护蓝”。

(文/记者 王静 图由那曲公安提供)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