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次仁检查县中学校园易制毒化学品安全工作
2023-04-10 19:45:16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微信图片_20230409214519.png

近日,安多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尼玛次仁深入县中学开展校园易制毒化学品安全检查工作。

在县中学,尼玛次仁一行重点检查易制毒化学品、实验室化学品的管理、使用、出入库、存储情况,以及安全防范措施、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

尼玛次仁要求,校园负责人一定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掌握好化学品数量并做好登记,对出入库登记清楚,同时对化学品废液、废渣做好处置,防止易制毒化学品流出引发的安全事故。

尼玛次仁强调,那曲市作为2022至2024年创建周期全国禁毒示范创建城市,安多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要紧扣自治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那曲“努力建设四个示范市”目标要求,校园更是要进一步强化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要积极宣传《禁毒法》,发挥学校教育的主渠道和社会辐射作用,加大对在校学生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力度,以发生在生活中的鲜活案例为教材,让学生懂得毒品的危害,时刻提醒学生要热爱生活、珍爱生命,要遵纪守法、抵制诱惑、远离毒品。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学校对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隐患得到遏制,为营造“无毒校园 和谐校园”充分发挥了职能作用,切实为高质量完成创建全国第二批禁毒示范城市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