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社会局面持续稳定
2015年08月09日 16:24:38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多年来,安多县始终坚持稳定压倒一切,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地区关于维稳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在区、地、县维稳一线指挥部的有力指导下,以社会局势长期、持续、全面稳定为目标,加强领导、健全机制、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突出青藏铁路护路工作,狠抓城镇网格化管理,及时调处化解矛盾纠纷,新建8个县城便民警务站、6个乡镇派出所和雁石坪公安一级检查站。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寺庙“六建”、“六个一”、“九有”、“两保一低”等一系列利寺惠僧政策较好落实。充分发挥全县党政军警民的作用,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了敌对势力的各种分裂破坏活动,确保了全县政治、社会局势的长期、持续、全面稳定。

基层组织明显加强。安多县按照“六个好”,“五个好”的标准,狠抓乡(镇)和村两级基层组织和政权建设,培养和选拔了一批政治过硬、作风优良、有责任心、有文化、年富力强的中青年干部充实到乡(镇)担任领导职务。并在每年新招录的公务员、退伍军人中,坚持“面向基层,充实基层”的原则,将大部分新录人员安排在乡(镇)工作。特别是近几年,在自治区党委的高度重视下,驻村工作队的进驻、村委员第一书记的选派,更是为基层增添了活动。通过调整充实,严格制度,引入竞争机制,极大地提高了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现在基层组织成为了牧民发家致富、维护牧区稳定的主心骨,在安多的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中起到积极的作用。

回顾过去,我们满怀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现在的安多已进入最佳的发展期,县委、政府有决心、也有信心在地委、行署的正确领导下,在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一系列优惠政策的鼓励和支撑下,在沈阳市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下,抓住各种机遇,利用好各种资源,借助党的十八大吹来的“优先推进西部大开发”和加大对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扶持力度这股春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讲话及区党委八届三次会议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措施,乘风而上,借机发展。要以加强牧业和牧区基础建设为支撑,以牧业和牧区经济结构的战略调整为重点,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加快牧区劳动力转移,拓展增收渠道;发展牧业产业化经营,加强牧业技术推广和科技创新,打破传统的牧业生产模式,走集体经济的路子;加快项目建设,突出特色产业培育,着力改善民生;加强生态保护与建设,利用安多县交通优势,通过区内、藏南引进饲草,变放养为圈养,变靠天养畜为科学养畜,变以草促牧为退牧还草;开发安多县雪山、草原、蓝天、湖泊及民族特色的旅游项目,拉动全县经济的发展;争取更大的投资,夯实基础,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改变落后的面貌,增强抵御各种自然灾害的能力,减少返贫率,推动牧民增收。相信通过这些战略的实施,安多县一定能同全国一道,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