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开展扶贫、教育、环保工作视察
2018年10月18日 09:36:41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图片4.png

本网消息 10月10日至11日,县委副书记、人大主任格桑玉珍带队,组织部分区、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对安多县县城、扎仁镇以及措玛乡扶贫、教育、环保三方面工作进行视察调研。

视察调研组对安多县教育工作进行了视察。通过实地查看、走访询问、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的形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西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办法》的贯彻落实情况、学校食堂餐饮管理情况进行了重点视察调研。

视察调研组先后实地查看了县中学、第一完小以及第一幼儿园等学校的校荣校貌、教师队伍管理、办学管理水平、教育教学质量、食品安全管理及学校周边环境卫生等方面的具体情况。代表们对教师的精神面貌、学校不断改善的整体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学校发展、队伍建设、质量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实地查看后,在县中学会议室组织县城五所学校的负责人、教师代表共41人召开视察座谈会。会上,县教育局、各学校负责人对学校的办学情况、存在主要问题进行了汇报,特别是当前学校的当务之急,取暖问题、集中供餐后紧缺后勤工作人员的问题以及县二小、县二幼电压不稳等问题。针对各学校目前存在的问题,格桑玉珍表示,视察结束后,将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建言献策的积极作用,将学校当前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及时反馈给各职能部门,尽快加以落实。

会后,格桑玉珍再次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广大牧民群众高度关注全县教育事业的稳步发展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教育的期盼十分强烈。要顺应人民期待,不负人民重托,围绕市、县对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谋划,综合施策破解制约全县教育发展的主要瓶颈,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更高的满意度。

10日下午,为进一步掌握本县扶贫工作进展情况,格桑玉珍一行赴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现场查看了安多县精准脱贫工作进度,通过听取汇报和现场检查,视察组一行安多县扶贫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扶贫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把廉洁履职贯穿到精准扶贫攻坚工作的全过程,要筑牢扶贫领域纪律防线,以扶贫领域违纪问题为反面教材,从中汲取教训,把精准扶贫纪律规矩挺在前,确保精准扶贫“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要进一步加大资金和项目监管力度,充分发挥扶贫资金的使用效益,对精准扶贫工作要认真负责、不走过场、不弄虚作假,真抓实干,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充分利用好当前的精准扶贫政策,拓宽和创造更多的就业渠道。特别要把已有的扶贫产业作大作强,为吸纳更多的贫困户就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要进一步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力度,力求做到家喻户晓、入脑入心。之后,视察组一行又实地走访了查看了安多县“三项工程”中的热源厂、自来水厂以及109国道沿线餐馆周边的环境卫生情况。视察组现场对各餐馆乱排乱放现象提出了整改要求,同时要求县环保局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安多县“生态立县、环保先行”的发展理念,不断加大环保督查力度,引领绿色发展。

11日,视察组又奔赴安多县扎仁镇、措玛乡进行视察调研,通过“查、看、听”等形式,对扎仁镇、措玛乡学校、卫生院以及易地搬迁点进行了认真视察调研。代表们对各领域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的同时,对存在的个别问题也提出了限期整改通知。

通过这次有组织的视察活动,让各级人大代表进一步了解了全县在推进经济发展、精准扶贫、教育工作等方面的情况,为人大代表更好地履职尽责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