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水利局组织召开安多县山洪灾害防御预案演练协调和培训会议
2018年10月09日 15:43:12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图片4.png

本网消息  为进一步加强安多县山洪灾害应急突发事件处置体系,加强应急防御力量,召开安多县山洪灾害防御预案演练协调会。

根据上级领导指示要求和安排部署,于9月26日全天,县水利局组织召开安多县山洪灾害防御预案演练协调和培训会,会议由安多县政府副县长雷胜春主持。

参会单位有县公安局、武警执勤二中队、县消防大队、县政府办、县宣传部、县水利局、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农牧局、县交通局、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消防大队、县安监局、县国土局、县卫生局、武警执勤二中队、县电信局、县气象局、县电视台、县供电所、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帕那镇主要干部、1村主要干部、1村牧民群众(50人左右),共计87人。

县水利局聘请的北京太比雅科技有限公司专家对开展山洪灾害防御培训、演练工作开展国家相关规定作了具体讲解,并对安多县即将开展的山洪灾害防御培训、演练的内容、目的及需要注意的事项作了具体说明,县防汛办负责人对演练工作开展需要的人员、车辆及设备做出了具体安排。

雷胜春副县长强调安多县历年洪水灾害多发,有效防御山洪灾害,预警预报是关键,同时提高干部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也尤为重要。要利用电视、互联网等宣传媒体广泛宣传防汛工作,形成“防大汛、抗大灾”的舆论宣传氛围;各职能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要求做好防汛山洪灾害防御工作,密切配合防汛办做好各项工作;各乡镇具体负责防汛排查工作,根据县防汛办要求积极开展防汛演练和排查工作,确保防汛工作落到实处。

同时水利局局长庞秀琴根据雷胜春副县长的指示,利用此次机会,组织各乡镇防汛责任人进行山洪灾害防御知识培训,提高基层防汛抗旱工作人员的防灾、抗灾和救灾能力,于9月26日下午组织各成员单位、各乡镇开展山洪灾害知识培训讲座,着重提高领导干部特别是初次接触防汛工作的乡镇党政领导干部对防汛工作的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对山洪地质灾害始终保持如临深渊的高度警惕。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