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见面认亲”活动
2018年07月16日 18:00:44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图片1.png

本网消息 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结对帮扶的工作部署以及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城乡建设局脱贫攻坚结对帮扶“结对认亲”工作,确保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6月27日-28日,利用两天时间,分两批共32名干部职工(出差休假干部职工均委托进行调查慰问),奔赴安多县措玛乡3、4、5村51户结对帮扶贫困户开展“结对认亲”活动。

强化组织领导,专题会议研究。为确保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顺利推进,成立了党组书记为组长的市住建局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工作专班,指定专人负责全局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切实责任到人,任务到人。

认真调查摸底,建立贫困档案。在“见面认亲”活动中,要主动与确定的帮扶户加强对接,真正和结对户坐在一起“拉家常、说情况、话发展、谋脱贫”,了解掌握基础信息和脱贫需求,认真填写“那曲市干部结对帮扶联系卡”,深入研究扶贫方案,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因户因人制定帮扶措施,做到一户一个台账,一个脱贫计划,一套帮扶措施。

开展宣传教育,开展经济慰问。调查慰问中,向结对户积极宣传了产业发展、就业创业、教育扶贫、社保兜底、金融保险等各类扶持政策。加强精神扶贫,扶贫先扶志,教育引导贫困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克服“等、靠、要”等依赖心理,树立自力更生、脱贫光荣、扶贫不养懒汉等理念,引导结对户由“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转变。此次活动中,共给予结对户帮扶资金51900元,并购买一体化电视机、能源一体机、不锈钢保温壶、皮尔卡丹真皮手套、充电器、太阳能充电宝、随身充电宝;赠送衣物、水果等物资。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