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深入乡镇积极开展检查财务工作
2018年04月11日 10:54:29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深入贯彻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2017年自治区、那曲地区财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地区财政考评工作组《关于安多县2017年财务工作考评检查情况的反馈意见》精神,结合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安排,以及副县长扎西永青同志指示要求,财政局各对口财务组成财务专项检查小组,为查漏补缺,及时整改,扭转基层财务工作不良局面,促进乡镇财务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从3月13日起,分批对13个乡镇的财务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财政局各对口财务人员协同局主要领导下到各自对口乡镇,针对各乡镇的民生和公用资金结余、账本凭证装订、“一卡(折)通”制度推行、现金规范化管理、惠民资金限时动态落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还对历次财务工作督导检查整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再复查。

经检查发现,各乡镇财务工作普遍存在,民生和公用资金结余过多,各项资金兑现发放不及时;普遍存在公用经费报销凭证不全、签批制度执行不严等财务制度不规范现象;未能按照惠民资金限时落实,分批支出资金时间跨度较大。

图片9.png

此次专项检查,是对乡镇财政的一次摸底排查,是对基层财务状况的再一次熟知,也是对财务知识和财务水平的再一次提升。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各对口财务形成反馈材料后,进行“一对一”下发,并责令在10个工作日内整改完毕。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