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竞技炫酷惹眼 “抱石头”比赛吸引眼球
2019-07-30 16:59:18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190730165958.png

本网消息 位于西藏北大门的安多县,孕育着独特的人文风情、无与伦比的自然景观;安多县第六届格拉丹东——长江源赛马艺术节是领略安多人文、自然景观的最佳舞台;赛马节马术表演、“抱石头”比赛强吸眼球,一起来看看吧!

马术表演

7月29日上午,安多县赛马场主要进行的是马术表演,马术表演是马上竞技表演项目,以展示马上技巧为主,包括骑射、飞马捡哈达等。

参赛者着骑马装,骏马饰以羽花、铜铃。几十名骑手纵马奔驰,在马背上完成一个又一个惊险动作。

赛马场上的骑手最怕犹豫不决、自信心不够。每一个动作都是一次力量的爆发,力度、节奏以及信念、决心的融合。

马儿精灵般的动作和骑手灵巧的身姿就像是迎接生命中的一次次挑战。“两心合一,勇往直前”,各种高难度动作让人惊叹不已。一群生长在安多草原上的年轻人在马背上挥洒着他们的青春,用马术实现着自己的梦想。

“抱石头”比赛

7月29日下午,安多县第六届格拉丹东——长江源赛马艺术节“抱石头”比赛现场,荷尔蒙爆棚的安多硬汉撩到你了吗?

抱石头在藏语中为“多交”,意为举石头较量臂力。这是最直接、最纯粹的考验力量的比赛;是雪域高原上已传承千年的比赛;是广大劳动群众在生活生产的实践过程中逐步演变发展起来的运动;是安多人民强壮体魄和拼搏向上精神的生动体现。

在平均海拔5200米的安多县,快步走路你都会气喘不止,但是安多“小哥哥”竟能轻易抱起近250斤的石头。

安多草原上的巾帼们也不让须眉,温柔中不缺阳刚,腼腆中带着稳重。当她们抱起150斤的沙袋时,小编的内心是翻腾的……

来自多玛乡的巴桑将“抱石头”比赛男子组桂冠揽入怀中;夺得女子组“抱石头”冠军的是来自扎仁镇的珠拉。选手说:“除了力气大之外,还要注意石头的形状和棱角,抱哪个角、哪个面所产生的难易程度都是不一样的。”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