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帮爱乡开展政策宣讲志愿志愿服务活动
2020-08-18 11:11:48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图片1.png

本网消息 为切实做好惠民政策宣传工作,以深入基层、倾听呼声、化解难题、服务群众为工作落脚点,近日,安多县帮爱乡以乡赛马节为契机,开展政策宣讲志愿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作为宣讲主阵地作用,由政策宣讲志愿服务队牵头,各职能组工作人员对精准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社会保障、健康扶贫、转移就业、生态补偿、教育医疗、结对帮扶等进行全面细致地讲解宣讲活动中,组织牧民群众,开展了“讲团结爱祖国”宣讲。讲解《民政惠民政策》城乡低保,临时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办法、孤儿生活补助、寿星老人健康补助、养老、医疗、涉农商业保险以及各种强农惠农政策,让牧民群众学到更多的惠民政策。《扫黑除恶》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并讲解了专项斗争重点打击对象和群众线索举报奖励办法,并结合“以案释法”通过典型案例向群众普及基础法律意识,将宣传与教育有机结合,鼓励群众积极踊跃检举揭发黑恶势力、高利贷等违法犯罪线索。《脱贫攻坚》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摘帽要求,针对教育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等依靠扶贫政策,激发自身发展能力,从根本上真正实现脱贫致富,让群众最大化、最深入地了解各方面的政策知识,共计发放400余份宣传材料。

通过宣讲,帮爱乡牧民群众对“四讲四爱”、各项惠民政策,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