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工作组到安多县检查指导工作
2020-08-14 21:28:54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8月11日,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达次带队的工作组一行到安多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报告落实情况跟踪检查。那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贡嘎,安多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格桑玉珍陪同检查。

工作组一行先后深入滩堆乡卫生院、滩堆乡一村、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等卫生医疗前沿阵地,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检查工作落实情况。

11日下午,召开座谈会对跟踪检查情况和发现问题进行了反馈。会议首先由副县长多布杰作了安多县传染病防治法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同时县直相关职能部门作了补充发言,随后执法检查组对跟踪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达次作了讲话,对安多县传染病防治法工作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继续加强宣传教育工作,提高思想认识。以“谁主管、谁普法”的工作原则,加大法律宣传及业务知识宣传,提高全民的自我保健意识。进一步强化监督执法。依法加强对学校、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管,指导医疗机构查找薄弱环节、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大力强化基层监管体系建设,落实县城、乡镇传染病防控工作职责,建立联动联防机制,实现横到边、纵到底的网格化管理。加强村级医务人员的专业技能培训,强化用药安全和医疗卫生的规范操作。

最后,格桑玉珍作了表态发言,格桑玉珍指出,我们将继续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依法监督、深入检查、注重实效,以维护人民身体健康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加大履行职责力度。同时,严格按照检查组反馈的问题,由县卫键委牵头,组织相关部门立即进行整改,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