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滩堆乡举行“一乡一社”分红仪式
2022-02-09 19:00:50      来源:网信安多    
0

近日,安多县滩堆乡举行了产业“一乡一社”分红仪式,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了农牧业产业发展带来的红利。安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滩堆乡党委书记巴桑顿珠,合作社理事成员、合作社股民等8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一乡一社”理事长旦增主持。

1.jpg

旦增通报了滩堆乡隆嘎农牧民专业合作社2021年各项收支情况,2021年“一乡一社”总收入674611.18万元,按照“三七分”原则,今年合作社对全乡105户463人脱贫户共计分红44万元,前来领取分红资金的股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脸领取分红资金。

2.jpg

巴桑顿珠强调,合作社支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发展特色产业,党员要起带头作用,更大发挥合作社在牧民增加致富上的作用。继续加大牧业投资、扩大牧业养殖、将牧业合作组织做大做强,不断壮大牧业规范化运行,为全乡牧民增收致富共同努力。为巩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完善内部机制、开拓市场、继续挖掘特色产业、培育青年人才上下功夫,努力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仪式最后合作社理事长表彰先进村和个体户颁发奖状以此鼓励。

3.jpg

通过此次分红仪式,进一步激励广大牧民群众参与“百社带千户”行动的积极性、增加牧民增收的同时也消除了“等、靠、要”的思想,同时也让牧民群众深刻认识到乡村产业发展对乡村振兴、改变牧民生活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只有将一些落后的生产生活模式和观念得到了改变,才能迎来发展的曙光。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