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发展经合组织助力精准脱贫
2017-03-24 10:01:15      来源:西藏日报    
0

本网消息 近年来,安多县通过财政、技术、信贷等优惠政策,着力发展牧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扶持和引导牧民组建起了涉及养殖、畜产品、餐饮、建筑、民族手工艺等领域的经济合作组织,有效带动牧民增收致富,成为精准扶贫的新引擎。

加大宣传引导,提高群众对经济合作组织的认知度和参与度。目前全县共有注册的合作组织30家,注册资金达1807.18万元,参合农牧民达1385户、5427人,年纯利润达到680.02万元,户均增收约3717元,人均分红收入948.77元。

为进一步推动牧民经济合作组织规模化建设、规范化管理,该县按照“成熟一批、发展一批、规范一批、做大做强做精一批” 的思路,对合作经济组织的管理、运转、经营效益等情况进行评比,分三个等次,一等奖1家、二等奖2家、三等奖4家。以扶持形式奖励56万元,为进一步做强做大、做精、做细经合组织提供资金扶持。

据了解,下一步,安多县将继续发挥好涉农部门贴近基层、贴近牧民群众的优势,广泛调动牧民参与发展特色农牧业产业的主动性,积极吸纳贫困户广泛参与。同时,整合各类培训资源,采取“请进来、送出去,走出去、返回来”以及参观、学习、交流等办法,让牧区群众掌握创业致富技能,鼓励牧民在自愿、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探索建立“公司+基地+农户”、“基地+专合组织+市场”等合作机制,实现合作社与贫困户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目标,助推精准脱贫工作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谢瑞娥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