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军涛主持召开安多县乡镇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汇报会
2023-05-25 16:31:02      来源:网信安多    
0

近日,那曲市政协副主席、安多县委书记高军涛主持召开安多县2023年上半年乡镇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汇报会。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至乡镇一级。

会议听取了13个乡镇党委2023年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并对全县下一阶段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中央管党兴党、治国理政的重大政治成就。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和“四个示范市”建设,对安多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把自身的职责任务深深嵌入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区、市系列部署要求及建设“四个示范县”和推进县域发展思路中,把转变干部作风、推动产业提档升级贯穿全年,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全县各级党委要具体抓、抓具体,切实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亲自管,切实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既管好自己、管好家属,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班子成员要直接抓、直接管,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加强对分管部门、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业,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执纪监督问责,更高标准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

会议要求,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紧紧抓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健全常态化长效化教育机制,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筑牢对标看齐、团结奋进的思想基础,引导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推进“三不腐”,盯住政策执行、项目开发、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严查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腐败。要坚持关口前移、强化事中事后监督,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做到亲而有界、亲而有度,清而有责、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要前移监督提醒关口,发现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经常开展谈心谈话、函询诫勉,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要发挥廉洁教育基础作用,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引导年轻干部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切实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