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第二届“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农牧民技能大赛开幕
2023-06-08 20:59:42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230608204241.png

6月7日,由安多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奋进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第二届“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农牧民技能大赛顺利开幕。县委副书记、县长扎西平措代表主办方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幕。13个乡镇423名能工巧匠同场竞技,角逐14个项目。

此次比赛,旨在为广大农牧民群众提供一个技能比拼、技艺展示、技术创新平台,挖掘传统牧业技能人才,提高技能人才素质,促使在县域形成崇尚技能,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农牧民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推安多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群众更高质量就业,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更好发挥职业技能培训的积极作用。

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模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参赛选手的就业适岗能力,力求为乡村振兴储备更多优秀的“安多工匠”,为建设安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坚定不移推动“人才振兴”,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技能人才的成长提供组织保障。同时,选出一批技能精湛、素质优良的能工巧匠,促进农牧民技能在新时代焕发新青春、释放新活力、形成新产业,从而不断拓宽农牧民就业创业增收渠道,让更多群众凭技能增收致富。现场920余人次观看比赛。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