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军涛出席安多县乡镇纪检监察协作片区成立大会
2023-05-24 16:18:38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近日,安多县组织召开乡镇纪检监察协作片区成立大会,那曲市政协副主席、安多县委书记高军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艳菊主持。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至乡镇一级。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县级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指导口径》,宣读了《安多县乡镇纪检监察协作片区运行管理办法(暂行)》;乡镇党委、纪委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组建运行乡镇纪检监察协作片区是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也是统筹县乡纪检监察资源,破解基层纪检监察监督力量分散、监督缺位、能力不足、监督方式单一、人情复杂等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推进乡镇纪检监察协作片区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区、市纪委监委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乡镇纪检监察协作片区改革工作。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首要职责是监督,最根本的是加强政治监督,对监督谁、监督什么、怎么监督,要做到心中有数、胸中有谱。要聚焦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打造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奋斗目标;要聚焦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围绕作风建设,发挥协作片区常设专班作用,着力在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上有新突破,真正实现监督从有形到有效转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传导好压力,督促对口联系的纪检监察室落实好各自联系协作片区的日常管理教育、业务指导、工作安排等事宜。要建立健全台账管理、专项督办、及时反馈、督促整改的工作机制,实施监督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和落实清单“四单合一”,构建一条闭环监督链条。要加强理论学习,保持政治定力,以更高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加强专业化建设,彻底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