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召开2019年扶贫工作会议 熊川出席
2019-05-06 18:54:47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近日,安多县组织召开2019年扶贫工作会议,县委书记熊川、那曲市扶贫办主任吴春奎、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长、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罗布旺秋主持。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分管扶贫工作的副乡镇长或副书记、扶贫专干,县(中)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共计165人。

会议由县委常委、帕那镇党委书记严成林传达《关于九届自治区党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发现有关问题的通报》文件精神。

会上,罗布旺秋宣读《安多县防贫工作指导意见》,并通报了全县2019年第一季度脱贫巩固提升工作开展情况,同时,从抓实防贫工作、抓实责任体系、抓实执纪问责、抓实宣传教育、抓实产业项目、抓实易地搬迁、抓实培训就业、抓实政策落实、抓实党建引领、抓实动态管理、抓实巡视整改等十一个方面对我县下一步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和防返贫工作进行了的安排部署。

熊川强调,要坚持“摘帽四不摘”,全面打赢脱贫攻坚。要继续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问题和做实做好防贫工作,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在脱贫摘帽的基础上,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慨和决心,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激情和韧劲,迎难而上,确保“不落一人”的实现安多全面小康目标;要明确“一原则两群体”,把握防贫工作底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按照“一个原则”(防贫对象不事前确定、不事先识别,通过实时监测框定目标人群)、“两个群体”(针对处于贫困边缘、贫困发生风险较高的非建档立卡低收入户和已脱贫但收入不稳定、持续增收能力不强的脱贫户)工作要求,严格控制返贫现象和贫困增量,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要做实“一增三减”,防止和严控返贫。进一步完善扶贫资金和项目的管理,加快推进14个正在建设的扶贫产业项目进度,继续将发展和壮大乡镇合作组织作为推动精准脱贫、产业发展的有力抓手,加快推进县扶贫开发公司运作;要强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推动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坚决杜绝无所谓情绪、畏难情绪、观望情绪、厌战情绪,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推动作风整顿向纵深发展,用作风提升成果促进各项扶贫举措落地见效,真正保证全县上下抓后续剩余脱贫和防贫工作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以新的战斗姿态,坚决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会上,熊川、次仁桑珠(代表扎西平措县长)与各乡镇党委、政府签订了安多县防范和减少返贫目标责任书。

责任编辑:郭超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