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召开公益诉讼首次联席会议 王健出席
2019-04-24 16:53:52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1.png

本网消息 近日,安多县人民检察院牵头组织召开公益诉讼首次联席会议,县委常务副书记王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法院、卫健局、水利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住建局等12余家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西洛主持。

会上,西洛就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要意义,公益诉讼的立法进程,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中的职责和检察机关与各行政部门在公益诉讼中的关系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对《关于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向与会领导部门负责人征求了意见建议。针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检察院将在今后的检察工作中进一步的完善。

王健强调,公益诉讼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是站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新高度,进一步加强对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保护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支持与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好公益诉讼工作;开展公益诉讼是促进依法行政,有效保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在推进公益诉讼的进程中, 行政机关和检察机关的目标是相同的,方向是一致的;各行政执法部门要加强与检察机关的协同配合,构建良好的工作机制,在日常联络、信息共享、调查取证等方面加强联系,形成司法执法和行政执法的有效衔接,相互支持,主动协调解决公益诉讼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构建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的和谐美丽法治安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郭超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