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在那曲滩堆乡共度春节和藏历新年
2024-02-11 11:14:45      来源:中国西藏网    
0

2月10日,中国西藏信息中心“新春走基层”青藏线采访组一行,来到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安多县滩堆乡,适逢当地在举办滩堆乡第二届“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艺术成果展暨“龙和新春、福祈新岁”联欢活动。采访组一行来到乡政府对面的滩堆乡文化站,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穿着具有当地民族特色服饰的人在此聚集。在好奇心的驱使下,经询问当地干部才知道,为喜迎2024春节和藏历新年,感激党和国家的关心关怀,歌颂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乡村文艺队特此精心准备了文艺节目,以崭新的面貌和昂扬的精神展现新时代牧民群众的精神风貌和幸福生活。

图为在欢快地跳舞 摄影:龙真多吉

在当地干部和农牧民群众的热情欢迎和邀请下,中国西藏信息中心“新春走基层”青藏线采访组一行也随即加入到该活动中,与200多名干部职工和牧民群众在滩堆乡文化站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同欢度春节藏历新年。与当地干部和农牧民群众一起欢度了一个难忘而充实的大年初一。

图为观众在观看节目 摄影:龙真多吉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13个文艺节目,分别为《ངག་གི་དབྱངས་རྟ》《欢快的锅庄》《ཨ་ཅེ་འབྲོག་མོ》《吉祥锅庄》《བེ་རི་བ》《草原情歌》《རྫ་ཁྲ་ཡག་ཁྲམ་པའི་མགོ་སྦྲ་རེད།》《སྟག་ཤར་བ།》《羌塘锅庄》《གངས་ཐོད་མཐོན་པོ།》《འབྲོག་གླུ   གླུང་སང་སང་།》《གངས་ལྗོངས་གླུ་གར་གྱི་རྒྱ་མཚོ།》《羌塘锅庄》。这些赏心悦目的节目给现场观众带来了视觉上的盛宴,悠扬的歌声和欢快的舞蹈精彩纷呈,赢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活动现场歌声嘹亮,群众叫好声和鼓掌声此起彼伏,久久回荡。

图为合影留念 摄影:龙真多吉

活动最后,表演者和农牧民群众异口同声,“向全国人民拜年,祝全国人民新年快乐,扎西德勒。”中文艺节目也缓缓落下帷幕。俗话说得好,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中国西藏信息中心“新春走基层”青藏线采访组一行在离别之际表示,“期待下一年也能与当地干部和广大农牧民群众共度佳节。”

图为在阳台上观看节目的观众 摄影:龙真多吉

据悉,滩堆乡地处安多县东部,羌塘草原腹地,全乡辖区面积616平方公里,下辖3个行政村,13个自然村,共339户1428人。(中国西藏网 记者/龙真多吉 张萌萌 李一凡) 

责任编辑:仓拉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