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积极服务西藏疫情防控大局
2022-10-02 18:47:28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221002190952.png

图为安多县交警在为因疫情滞留在雁石坪镇的货车司机和游客分发饮用水。记者高玉洁卞琳琳 

109国道长期承担着80%以上的进藏物资和90%以上的出藏物资运输重任,疫情发生后,安多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多措并举保障109国道畅通和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充足,有效服务好疫情防控大局。

据悉,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应急物资、重要生产生活物资等高效及时送达,安多县第一时间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国道109线应急物资和民生保障运输车辆优先通行的公告》,制发入藏温馨提示,方便过往司乘人员准确掌握出入藏政策,并开设物资保障车辆绿色通道,针对性开放109国道沿线加油站等服务场所,为过往车辆提供有效补给。

同时,为有效防止疫情输入和外溢扩散风险,安多县政府在109国道沿线设立了12个核酸检测点,平均每天迎检700余台车辆,对数千人进行核酸检测。

安多县人民医院医生白央从早上8点开始就在109国道核酸检测点对过往人员进行核酸采样。“每天的中午时段人最多,检测的队伍一排起来我们就顾不上吃午饭了。”白央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安多县已累计排查进出藏人员11万余人次,车辆4.8万台次。

在做好109国道进出藏人员服务工作的同时,安多县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生活不受影响,采取“化整为零、统筹协作”的工作机制,将全县划分为3大片区、建立11个服务站、成立30个职能小组,以流动摊点、定点服务等形式,为全县各区域供销蔬菜水果、米面粮油、牛羊猪肉等生活物资,确保全县社会面物资量足价稳。同时,安多县积极号召全县4.4万名干部群众和4696名党员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招募2512名干部群众、大学生、个体工商户组成疫情防控志愿队,形成强大抗疫合力,冲锋在防疫一线。

凌晨时分,一批从拉萨出发的物资运输车辆抵达安多县,物资保畅小组组长潘林新带领着组员们早早就赶到了接货点,已等候多时。物资车辆到达后,物资保畅小组的组员们立刻开始卸货、消毒、装车,一直忙活到天色渐亮,大家几乎一夜未睡。

“看着这些物资顺利进城,我们就安心了。”潘林新一边说,一边擦着额头上的汗。

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各方力量的支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截至目前,安多县为搬迁点群众及滞留人员提供价值97万余元的物资;全县各族党员干部还自发为防疫工作捐款捐物……

下一步,安多县将继续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最严明的纪律,守好进藏第一站、出藏最后一道关,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维护社会发展大局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卓嘎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