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召开7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变化新闻发布会
2021-10-19 20:48:37      来源:网信安多    
0

10月18日上午,安多县组织召开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以来安多县发展变化新闻发布会,安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担任新闻发言人,副县长代鹏飞主持发布会。县政协副主席旦巴达吉、宣传部相关同志出席会议。西藏日报社驻那曲记者站、县网信办、县网评中心、县广播电视台记者,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负责同志及牧民群众代表参加发布会。

新闻发言人达瓦仁增作发布辞,从全县经济、社会、文化、民生、生态等方面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以来安多县发展变化。

01.jpg

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历届安多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艰苦创业、奋力拼搏,把昔日的一个小小驿站建设成了今天的明珠,把昔日落后的几个部落组建成了今天的安多县,全县经济、社会、文化、民生、生态都发生着沧桑巨变,呈现出跨越式的发展势头。从建县时的小驿站到现在的璀璨明珠,70多年风雨兼程,几代人为之付出了智慧、心血和汗水,经受了严峻考验、锤炼了过硬作风、提升了干事本领。回望安多历史,历届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艰苦创业、奋力拼搏,把昔日的一个小小驿站建设成了今天的明珠,把昔日落后的几个部落组建成了今天的安多县,抓党建、强引领,全面夯实了党的执政根基;抓思想、强阵地,社情民意主流健康向上;抓根基、强长效,有力推动了社会局势趋稳向好、持续稳定;抓活力、强实力,自我发展能力明显增强;抓保护、强监管,“青山绿水”“冰天雪地”得到有效捍卫;抓民生、强保障,群众幸福指数持续“走高”;抓统战、强团结,凝聚形成了最大“同心圆”;抓作风、强纪律,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以拼搏应对形势变化、以实干固守初心使命、以干净塑造典范形象,大力践行“带着亲情服务群众、带着真情引领干部、带着激情干事创业”的安多团队精神和“百姓动嘴干部跑腿、干部辛苦百姓幸福”的服务工作理念,稳步有序的推进“依法治县、产业兴县、生态立县、党建促县”县域发展战略,以战斗员的干劲、指挥员的拼劲、监督员的韧劲镌刻了安多发展史上波澜壮阔、极不平凡的时光。

通过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一往无前攻难关,现如今,安多外出朝佛的少了、出门务工的多了,好逸恶劳的少了、勤劳致富的多了,矛盾纠纷少了、社会正气上扬了,佛像佛龛少了、领袖像多了,生产生活垃圾少了、文明话文明行为多了,宗教意识、宗教消费淡化了,治安隐患少了、平安根基牢固了,“我要稳定”“我要致富”的主人翁意识增强了,广大牧民群众“脱贫政策明明白白”“脱贫收入清清楚楚”“脱贫摘帽实实在在”“感恩之情真真切切”,爱戴核心,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彰显,一心奔小康的信心更足、干劲更大,社情民意主流健康向上,全县干部群众感党恩、爱核心、思稳定、盼富裕的思想基础、社会基础、组织基础比历史任何一个时期都要牢固。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以来安多县发展变化来之不易,彰显了中央和区党委、市委的坚强领导,凝聚了广大党员干部的辛勤奋斗,饱含了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更承载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的希望重托。全县干部职工将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抢抓机遇、只争朝夕,勠力同心、砥砺奋进,进一步用汗水擦亮“安多名片”、彰显“安多风采”、壮大“安多力量”,奋力开创安多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更加以优异成绩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安多答卷!

随后,新闻发言人达瓦仁增就记者及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安多县将以此次新闻发布会为契机,进一步表达自觉接受媒体及群众监督的决心,更好推进全县重大信息公开,进一步加强我县应对重大风险新闻应急发布工作的经验、完善发布机制。让广大媒体和群众更加深入了解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安多县工作给予更多关注与支持。下一步,安多县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同时,继续攻坚克难!不断提升广大牧民群众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以更加稳健的步伐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康庄大道上昂首向前!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