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财政局组织开展U8账务系统培训
2019-05-21 15:49:09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切实加强安多县各预算单位账务处理规范化操作,确保将遗留账务问题及时纠正,有效排除资金收支管理隐患,安多县财政局邀请U8账务系统老师于5月16日、17日两天重点对县各预算单位财会人员进行了U8账务系统培训,本次培训涉及一、二级预算单位共50余家。

培训过程中,账务系统老师围绕U8账务系统安装、系统基础操作使用、项目资料设置、凭证基本查询处理、记账科目运用、对账流程步骤等内容做了详细讲解。培训重点强调,行政事业单位账务处理务必根据实际发生做账,资金发生收支后要及时完成账务处理,避免账务拖延处理;要明确各类工作经费支出源头,分清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的本质区别,确保本单位年末资金收支总额与财政国库一致;各预算单位会计要尽快掌握账务处理方法,熟练运用U8账务系统进行记账,并及时将规范的记账凭证及原始凭证装订成册,妥善保管。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深刻理解了资金收支与账务处理有效衔接的重要意义,掌握了业务发生的正确记账方法,规范了账务处理的同时,再次强化了各单位的资金使用管理。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