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农牧工作会议召开 吴晓科出席
2023-04-28 17:35:47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4月26日,安多县2023年农牧工作会议召开,安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晓科出席并讲话。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四级调研员扎西罗卜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那曲市农牧业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并解读《安多县农业农村局关于下达2023年农牧业主要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

会议强调,要突出牧业产业,紧紧围绕安多牧业产业发展格局,统筹家庭联产和合作组织两种经营模式,做优传统放养与圈养育肥两种养殖方式,做好集中冬宰与暖季错峰出栏两种出栏方式,瞄准主打区内和拓展区外两个销售市场,按照现有的载畜量与平衡点之间的空间,努力实现全县多玛绵羊存栏恢复性增长。要围绕“优化一产”的总体要求,严格落实好“稳粮、兴牧、强特色”工作。充分认识,牛羊生产是畜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牛羊肉是百姓“菜篮子”的重要品种,要围绕以牛羊肉增产保供为目标,增加基础母畜产能、推进品种改良、扩大饲草料供给、发展适度规模养殖、加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强化质量安全等关键环节,不断提升牛羊肉综合生产能力,实现年肉奶产量分别达到1.7万吨和2.36万吨目标;围绕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以上的目标,以发展牧业增加经营性收入为主线,以扩大牧业就业增加工资性收入为突破口,坚持政策补贴与项目拉动增收互动等方式,开辟多元化的增收渠道,努力促进牧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要加大多玛绵羊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力度,要切实发挥好良种补贴资金选育推广作用,不断提高多玛绵羊、安多野血牦牛二代良种覆盖度;大力培养科技特派员、致富带头人,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地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牧民。要鼓励支持大学生、有为青年到牧区干事创业,领办创建农牧区集体经济组织和专业合作社;以合作社资产年度清产为契机,摸清合作社发展情况,扶持壮大一批运行规范、带动力强的“示范社”,鼓励支持专合组织规范、高效发展,抓好国家和自治区合作组织申报工作;持续推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牧民变股东“三变”改革,促进龙头企业、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互助服务,实现联合发展、深度融合发展,切实将牧民嵌入产业链。

会议要求,进一步学习领会,把农牧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现代农牧业建设的目标任务上来。进而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为我县农牧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强化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量,研究新策略、探索新途径、寻找新方法,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促进我县牧业发展;切实把“三农”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实现农业强国目标上坚持实事求是,把增收作为重中之重,加快补齐“三农”领域短板。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