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召开2022年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推进会
2022-11-24 19:42:34      来源:网信安多    
0

11月22日,安多县召开2022年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推进会暨执法证发放和宣誓仪式。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至乡(镇)一级。那曲市政协副主席、安多县委书记高军涛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扎西平措主持会议。

高军涛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做到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十一个坚持”渗透到依法治县的工作中去,特别是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作用,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法治宣传是依法治县的基础,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认真实施“八五”普法规划,不断深化“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家庭、进军营、进铁路、进网络”活动,持续抓好领导干部、执法之人、青少年、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群众等普法重点对象的学法用法工作,切实提高全面法治素养。要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县的重要环节,也是法治安多建设的工作重点。我们要立足法治安多建设实际,不断深化法治领域改革,解决好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基层司法所是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也是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的前沿阵地。要把工作重心从打击防范向跟进服务转移,使政法干警走出机关、走进牧区、深入群众,主动化解矛盾纠纷,及时听取群众意见,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不断夯实基层法治基础。要健全乡(镇)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推进法律援助“应援尽援”,开通困难群众申请法律援助“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仓拉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