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继续扩大核酸检测覆盖范围
2022-03-18 17:47:32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图片1.png

本网消息 自3月14日起,安多县本着对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继续扩大核酸检测覆盖面,特别是针对刚刚开学不久的全县各中、小学校师生以及县城养老院老年群体。

对于寒假期间不少师生曾有过区外旅居史的情况,各学校在严格按照《那曲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通告》对区外返藏人员实施了居家隔离,定期核酸检测等相应措施的基础上,为了更好地落实上级最新有关防疫措施并取得更好的外防输入实效,决定再次开展大范围核酸检测,针对时间紧、任务重的检测任务,来自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组成5组采样队,分赴县城5所中小学校开展采样工作,13个乡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在各自乡镇开展采样工作。

采样期间为避免因人员过度聚集而导致交叉感染的风险,安排专门人员,负责进行登记、维持现场秩序等工作。严格要求被测人员有序排队,保持1米距离并戴好口罩。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群,提供上门采样服务。每一个采样场所都配备充足的采样力量,确保采样期间不扎堆、不排长队,衔接合理、有序高效。采样点在每次采样结束后,对产生的医疗废物按照传染性医疗废物进行规范处置,对采样现场进行环境消杀。

预计此轮核酸检测将持续4天,将于18日前完成目标人群检测工作,这不仅是对当前疫情形势的高效反应,也是对安多县万一出现需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时的一次能力自检,有效提升了群众对疫情传播风险的警觉,提高了干部处置疫情的能力同时促进了政府对疫情相关决策机制的完善。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