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西吉宗:开学第一课 从网络安全开始
2022-03-18 17:46:36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图片1.png

本网消息 3月14日,在正值开学之际,安多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一级检察官、未检办负责人益西吉宗到安多县二小上了一堂防范网络安全法治教育课。

课堂上,益西吉宗以“大家都会玩手机或者上网吗?”以现场调查的方式进入课程的第一个主题,针对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意识淡薄的特点,以网络视频、网络游戏、网络聊天三个方面为切入点,向学生们分析了网络世界与现实世界的异同。同时,结合真实案例辅以问答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通过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教育学生们要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帮助同学们了解沉迷网络的危害,告诫同学们在上网过程中警惕网络小插件、不随便点击不明浮窗链接、不随意模仿网络视频和游戏内容,引导同学们安全上网、文明上网、节制上网,增强抵制网络色情、暴力等不健康信息的能力。

下一步,安多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履行好检察监督职能,与有关部门一同筑牢未成年人网络安全屏障,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贡献安多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