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政府办党支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
2019-11-05 12:17:47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003.png

本网消息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安多县政府办党支部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学重点、全覆盖、党员干部往深学;坚持做研讨、找问题,集体交流共进步;坚持讲党课、忆初心、思想觉悟再洗礼;坚持看廉政、知敬畏,工作开展守底线的活动方式,紧密结合办公室“三办三服务”的工作实际,合理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主题教育和办公室工作两促进,确保了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坚持学重点、全覆盖、党员干部往深学

根据活动方案,县政府办党支部采取“支部集体学、科室自己学”的活动方式,立足各科室业务工作实际,采取较为灵活的方式,自由支配时间学习与各科室相关的理论和业务知识,掀起了全体党员学重点、全覆盖的高潮。截至目前,县政府办组织全体在家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4场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吴英杰书记、松吉扎西书记在全区、全市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上的重要安排部署精神,聚焦学习主线,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全体干部职工学出了真效果、提振了精气神。同时,县政府办党支部还坚持以个人自学为主,充分加强学习强国APP的使用,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专题”谈学习心得体会,县政府办党支部负责人次仁曲珠带头就主题教育开展和自身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其他党员同志也发表了见解,交流研讨取得了实效。

坚持做研讨、找问题,集体交流共进步

县政府办党支部始终坚持主题教育“找差距、抓落实”的活动要求,边学边查,立行立改,坚持把学习教育与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同部署、同推进,把会后抓整改作为切实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围绕县纪委“关于整治‘五观’不正确、违反反分裂斗争纪律问题”“整治利用虫草的等名贵特产特殊资源以权谋私、搞利益输送问题”“整治吃苦精神不强、作风慵懒散中梗阻,一旦有权、威风八面,高高在上、脱离群众”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扎实开展办公室内部自查,累计召开专题会2次,发现问题6条,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围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新面貌新起点新风气”干部作风建设活动要求,积极开展问题自查,认真撰写个人自查报告,整理汇总问题台账,共整理问题30条,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认真对照“四个找一找”“四个对照”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开展自查,目前正处于科室自查过程中,查找完成后,将开好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以谈心谈话、集体交流等方式,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把问题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严格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在问题整改中共同进步。

坚持讲党课、忆初心、思想觉悟再洗礼

县政府办党支部始终将“讲好一次党课”作为推动主题教育学习提质增效的重要方式。10月30日,县政府办党支部负责人次仁曲珠结合近期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收获、感悟与思考,认真总结自己作为办公室负责人开展工作的思路,并就办公室下一步工作开展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中,次仁曲珠给全体办公室成员寄语:既来之、则安之。办公室做为沟通上下、联系左右、协调内外、承上启下的“三办三服务”纽带部门,全体干部职工要严守“细严实”的工作准则,认真履职尽责,踏踏实实工作,才能尽快成长成熟成才。讲大局、担使命。办公室的同志是领导的参谋助手,必须做到胸有大局、谨言慎行、讲究效率、勤于思考,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观念,克服人少事多的困难,逐步提升自己,做好办公室工作。讲学习、通业务。办公室全体成员要增强学习意识、提高文字水平、树立规范意识、强化责任意识,迎合办公室工作的复杂性,逐步提升各方面的能力,真正做到“张口能说、提笔能写、动手能干”的要求。讲担当、敢奉献。办公室的同志一定要淡泊名利、勇于担当、精诚团结、敢于争先,不怕苦,不怕累,将“百姓动嘴、干部跑腿;干部辛苦、百姓幸福”做到实处,将带着激情干事创业成为一种工作常态。此次党课,为全体干部职工下一步做好办公室工作指明了方面。同时,会后,全体党员在次仁曲珠的带领下,重温了一次铭记初心的入党誓词,思想整治觉悟再受洗礼。

坚持看廉政、知敬畏,工作开展守底线

根据区、市、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任务分工方案要求,县政府办党支部始终秉承“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最基本的政治担当,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并进行严格自查。强化日常管理,做到防微杜渐。形成并长期坚持政府办主任-各科室负责人-单位成员的三级监管机制,责任层层压实,层层问责,牢记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员签订承诺书,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认真筹备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找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健全制度机制,强化制度落实。认真汲取身边教训、举一反三,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机制,解决疏于监管的问题。尤其是完善后勤接待管理制度,做好相关财账票据审核,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范围,从源头堵塞漏洞,不断健全防止利益冲突制度机制,扎紧制度笼子,切实防止出现违规违纪等问题。加强案例教育,切实严管厚爱。认真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把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作为党组织学习必修课,充分运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加强纪律教育,用典型案例当头棒喝,使更多的干部红脸出汗、知错知止。各科室统一集中观看《榜样》纪录片,关注“雪域清风”等公众号,召开廉政教育学习会议2次,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让全体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透彻理解“初心”,是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现实需要,立足政办实际,在新形势下做好办公室“三办三服务”工作就是“守好初心、担好使命”的现实体现。在下一步工作中,县政府办党支部将继续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上下功夫;继续在强化本领、提高能力上下功夫;继续在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深化“细严实”服务要求,争做新时代办公室人!

责任编辑:袁莹莹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