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旦:“依靠国家的政策带动群众致富,我自豪”
2019-02-19 09:56:08      来源:西藏日报    
0

“凭借自己的双手养活一家人,我很骄傲;依靠国家的政策带动群众致富,我更自豪!”安多县玛荣乡改巴村致富带头人才旦如是说。

才旦一家有5口人,是玛荣乡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才旦的妻子帕珠是个孤儿,他又有两个年幼的弟妹,三姐弟长期依靠亲戚、邻居救济勉强维持生计。

作为家里的顶梁柱,才旦明白,靠国家和亲戚的救济维持生计并非长久之计。“还是得有个谋生的法子才好。”他坚信,只要努力,就一定能摆脱穷困潦倒的生活状态。

2014年,才旦用仅有的300元在乡政府附近开了一家小卖部,让妻子负责经营,而他则坐上朋友的车,带着对未来的憧憬,踏上了外出务工的道路。

务工期间,才旦脚踏实地,吃苦耐劳,短短一年时间,就使家里的生活有了起色。

2015年,才旦申请到了县城易地搬迁的名额,妻子也在县城农贸市场做起了服装生意。到2015年底,才旦家的人均收入从原先的1000元提高到12000元。

2018年,才旦又在县城做起了客运出租生意,事业越做越大,日子越过越红火……

如今,才旦家的年均收入3万元以上,真正实现了脱贫致富。

“一家富了不算富,大家都富才是富。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路上,我们要携手并进!”才旦在担任“双联户”户长期间,积极配合乡党委、政府和村“两委”工作,带着乡亲们一同致富,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还获得了乡级先进“双联户”户长的荣誉称号。

“才旦脑子灵活,办事干练,为大家办了不少好事、实事,我们都愿意听他的意见。”提到才旦,大家都这么称赞。

为提高村民人均收入、早日实现脱贫,才旦带着乡亲们加入扶贫合作社,积极宣传勤劳致富的思想,将国家的惠民政策和项目带给更多需要的人。

“不能忘了乡亲们的恩情。既然大家这么信任我,我就要毫无保留地帮助他们。”才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吃水不忘挖井人”的含义。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