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医院援藏医疗队圆满完成安多县藏医院支援任务
2019-09-20 11:32:55      来源:沈阳市中医院    
0

QQ截图20190920113359.png

本网消息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务院扶贫办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加强三级中医医院对口帮扶贫困县县级中医医院工作方案通知》([2019]7号),安多县藏医院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市号召,院长吴星恺亲自带领医疗队远赴西藏安多县藏医院进行实地考察和就地支援。

吴星恺、杨国峰医生、石光医生和李季医生于9月11日12:30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并顺利抵沈,副院长于秀梅、纪委书记潘金霞带队前往机场迎接医疗队凯旋。支援期间,我院医生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对当地医院进行了有效的指导和帮助,吴院长对安多县藏医院的管理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并对接受医务人员进修、开展管理人员轮训、推广适宜技术、加强远程医疗等进一步支援工作进行商榷;杨国峰、石光、李季均进行了教学查房、学术讲座和适宜技术的培训,指导当地医务人员提升诊疗水平。

安多县条件艰苦,气候恶劣,医疗队抵达后部分队员出现了不同程度高原反应,但医疗队仍然克服困难,抓紧时间,积极投入到支援工作中,县藏医院的医疗专家们在有限的时间内做了大量的工作,在医院管理、技能培训、教学查房、适宜技术推广、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等方面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受到了当地人民医院领导、医护人员及各族就医群众的高度评价。支援工作负重致远,县藏医院将再接再厉、全力以赴为支援工作奉献力量。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