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体育下基层系列活动走进安多县
2023-07-20 16:15:41      来源:网信安多    
0

7月13日至18日,自治区体育局体育送基层系列活动在安多县拉开序幕,先后在第二小学和县赛马场开展了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和传统马术表演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720111744.png

在第二小学,自治区体育局用直观的图片展示了响箭、古朵、打牛角、抱石头、押加、马上射箭、藏式摔跤、吉韧等10余个西藏传统体育项目,为第二小学捐赠了价值1万元的体育用品,并让广大师生体验了响箭、打牛角、押加等项目,并在县城学校体育老师们中开展了社会指导员培训。

微信图片_20230720111731.png

在安多县赛马场,来自西藏马术队的队员们为安多人民带来了前肢起仰、马背上的舞蹈、卧马、斩劈、单人单马、马上射箭、单马双人、马上拾哈达等12个精彩节目,并一一介绍各个民族传统马术比赛项目规则和技巧,赢得在场观众一阵阵欢呼声和掌声,不时地举着手机记录着每一个精彩瞬间。精彩的节目一次次冲击着广大干部群众的视觉神经,让安多人民近距离感受西藏马背文化、马背运动带来的欢乐和震撼,给人一种视觉盛况,让大家享受了一次独特的草原盛会、视觉盛宴。一场场精湛的马上表演,将温暖之花播撒,将体育惠民精神传递。活动中,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为促进安多体育事业发展,送来了2.5万元的全民健身体育爱心礼包。

那曲市政协副主席、安多县委书记高军涛,安多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杰及格尔木市、治多县、色尼区、嘉黎县等地嘉宾领导和约1.5万名干部群众观看了传统马术表演。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