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红忠深入北部乡镇调研指导驻村各项工作
2023-07-18 16:07:32      来源:网信安多    
0

微信图片_20230718110505.jpg

近日,安多县驻村工作总领队周红忠带队,深入雁石坪镇、多玛乡、玛曲乡、玛荣乡调研指导驻村各项工作。

周红忠每到一个乡镇,召集乡镇驻村干部召开座谈会议,听取各驻村工作队“百日走访大调研活动”“五项重点任务”推进情况汇报,深入部分村(居)通过查阅资料、提问等方式,对驻村工作队员掌握村(居)基本情况、人员在岗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掌握和了解,同时,对如何做好下一步驻村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周红忠强调,要加强驻村干部自身学习,各驻村工作队要学习领会好《全区驻村干部手册》内容,全面学习掌握驻村工作重点任务、职责分工,进一步提高驻村队员的业务本领,扎实有效推进干部驻村工作。要把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与驻村工作有机结合;扎实推进驻村五项重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驻村临时党支部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好支部各项工作,制定实行周学习计划,落实好月汇报制度。各驻村工作队加强走村入户、摸排情况、掌握村情民意、了解群众困难诉求,要主动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主动倾听群众意见,推动驻村任务落实落地,见行见效,确保在7月30日前入户覆盖率达60%,9月前完成100%。各驻村工作队将理论联系实际,定期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与村干部用国家通用语言交流,不断提高村干部听说读写能力;深入村居牧户,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听得懂的语言,大力宣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宣传卓嘎、央宗姐妹守卫边疆领土的典型事迹,引导各族群众增进“五个认同”、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各驻村工作队必须了解掌握涉及本村的各项经费,并按要求及时召开资金使用研讨会,要做到专款专用。驻村工作队要坚持帮办不包办、到位不越位、参与不干预的原则,建立驻村工作队同村“两委”班子共商议事的工作机制,竭尽所能帮助健全各项制度、帮助培育后备力量,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各驻村工作队要通过“百日大走访调研”、群众大会等为契机,宣传开展干部驻村工作的重要意义。乡镇驻村临时党支部要及时掌握驻村干部工作动态,收集整理驻村工作相关材料,加强对干部驻村工作的宣传报道,对工作中涌现的先进事迹和典型大力宣传,为不断深化干部驻村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