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十三届人大第四次会议开幕
2023-02-18 21:37:43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图片1.png

2月16日上午,安多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来自各行各业的县级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各族人民的重托和期望,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县委副书记、县长扎西平措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从坚持难中求进,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坚持人民至上,全力以赴应对疫情大考;坚持项目引领,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坚持因地制宜,坚定不移发展特色产业;坚持真抓实干,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为民宗旨,扎实有效增进民生福祉;坚持生态优先,持之以恒改善生态环境;坚持稳字当头,全面筑牢平安稳定防线;坚持深化改革,不断强化政府服务效能九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2年安多县所取得的成绩。《政府工作报告》明确2023年安多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县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左右,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增幅控制在3%以内,能耗、碳排放强度和污染减排指标控制在国家核定范围内。并充分结合安多县的实际情况从扩投资,促增长,在推进经济发展上增强新动能;明思路,实举措,在推进产业发展上构筑新优势;强基础、补短板,在推进乡村振兴上绘就新画卷;保民生、提品质,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新作为四个方面作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扎西平措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2022年让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加感动。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提供了遵循、传授了方法;安多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会锚定区党委、市委提出的目标任务,明确了“党建强县、依法治县、团结稳县、产业兴县、生态立县、强边固县”的县域发展思路,作出了“六个坚持”、“六个走在前列”的重大部署;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全县党员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共克时艰,疫情防控取得了决定性胜利。

扎西平措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也是安多县奋力打造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县的关键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第二次党代会、市委二届二次全会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县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聚效“四个示范市”,准确把握安多政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依托“党建强县、依法治县、团结稳县、产业兴县、生态立县、强边固县”的县域发展思路,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勇争当自治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那曲市创建“四个示范市”的先锋队、排头兵。

本次会议与会代表根据会议议程还审查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