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川督导检查政法系统“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2019-05-29 17:37:58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190529173834.png

本网消息 近日,安多县委书记熊川就政法系统“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政委洛桑加措;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宋艳菊陪同督导。

熊川一行先后对司法局、检察院、法院进行了实地检查,仔细查阅了各单位“扫黑除恶打非治乱”各类工作资料、台帐,听取了单位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县司法局,督导组一行询问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排查情况,查看了帮教工作开展进度,听取了局扫黑办同志工作汇报;在县人民法院,督导组一行参观了宣传展板、查看了工作台帐及相关体制机制建设情况,听取了院党组书记、院长格松扎西工作汇报;在县检察院,督导组查阅了扫黑除恶打非治乱相关材料,听取了检察机关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宋艳菊就“应知应会”知识进行了现场提问。

洛桑加措指出,抓好“大摸排、大自查、大讨论”活动的落实,就发生的案例进行举一反三,深刻分析案件背后发生的原因,查找发生问题的根源;按照县委、县扫黑办下发督导文件,逐条开展自查,不断完善专项斗争工作机制,牢记应知应会内容,切实做好迎接上级检查工作。

宋艳菊强调,任何人都不得违背党中央的大政方针、搞“独立王国”、自行其是,“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就是政法机关的一次“精准脱贫”,一定要利用专项斗争脱一脱政法干部思想上的贫、行为不端上的贫、党纪国法不遵从上的贫,坚决做“两个维护”的实践者、维护者。

最后,熊川就督导检查情况作总结并强调,政法部门能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各级党委要求,扎实有效地制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形成工作机制,前期工作值得肯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发扬,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加强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政法机关作为党的执法机构,一定要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结合安多县“六新”教育活动,强化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为县域广大干部职工树立良好的典范;认真开展自查,形成有效合力。要形成上下一心、上下同心的工作氛围,单位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带领干部职工增强发现和处置问题的能力,提升综合打击力度,努力形成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对照身边案例,分析问题原因。要深入剖析县人民法院扎西顿珠严重违纪违法事实原因,充分利用典型案例教育,引领政法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知耻而后勇,振奋精神,着力打造一只更加优秀的政法队伍;完善工作机制,纵深推进进度。要在建长效销机制上再下功夫,要标本兼治,完善专项斗争工作机制,履行自身职责,持续推进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工作;强化线索排查,做好源头预防。继续开展涉黑涉恶线索的不阶段排查,及时向有关部门提供犯罪线索,加强对特殊人群的宣传教育,引导他们认清形势,认识危害。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