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人民法院深入建筑工地开展普法宣传
2023-05-26 16:49:25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图片1.png

近日,安多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深入滩堆乡建筑工地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安多县人民法院法官向建筑工人提出了“工友们是如何来到这个工地”“是否知晓服务的对象是谁”“是否知晓公司的名称”等问题,以互动的形式开始了本次普法活动。随后,安多县人民法院法官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切入点,结合审判实践案例,针对农民工讨薪纠纷中存在举证不能、证据缺失、当事人信息不全、保护意识不强等问题,建筑工人在日后的工作中,应如何做好证据取证、证据保留、当事人信息获得、问题反馈的权利、如何进行诉讼活动进行了讲解和介绍,同时对工地管理人员签字的行为进行了风险提示。法官还向工人们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民事法律行为编、婚姻家庭编、合同编等内容,并对电信网络诈骗进行了反诈宣传。

下一步,安多县人民法院将继续立足审判职能,延伸司法服务,不断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举措,充分发挥司法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职能作用,推动构建和谐的用工关系,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得到足额发放,助力安多县营商环境优化发展。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