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市监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2023-04-27 17:31:32      来源:安多县网信办    
0

图片1.png

近日,安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及雁石坪镇食品安全负责人员、派出所执法人员对镇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户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执法人员实地查看学校厨房操作间、储藏间等区域,详细了解学校食堂基本情况、从业人员健康、原辅料购进、餐饮具消毒、台账记录、食品留样登记等制度落实等情况。

此次检查,主要对校园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食品安全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健康情况、食品原料进货查验、环境卫生、餐饮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登记情况,以及“互联网+明厨亮灶”设施是否正常使用、食品安全经营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同时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资质、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销售及使用超保质期食品进行重点检查;指导学校负责人积极主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了解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责任制度建设情况和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配备情况,指导校园主动完善“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台账,督促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张贴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海报,并指导学校深入开展反餐饮浪费宣传教育,要求校方建立防止食品浪费机制。

下一步,安多县市监局将继续加强对学校食堂及其周边食品经营店的监督检查力度,同时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全面排查和整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安多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沈阳北路8号 电话:0896-3662162
网站标识码:542425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5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3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